close

微醺 slightly drunk

凡是喝過酒的人,應該都嘗過微醺的滋味,畢竟人從清醒到醉倒的那段路上,微醺可是路霸---必經之路。只不過路霸大小長短是因人而異罷了。

 

幾分醉才算是微醺呢?這問題可能答不準確吧。

有人說臉紅就開始微醺,這時全身上下開始溫暖灼熱,臉部肌肉慢慢放鬆,大腦的思維也會逐漸緩慢。此刻的世界就像蒙上一層紗,你或許看得很清楚,但知覺鬆弛了。理性的神經開始柔軟,太困難的問題都不是問題,可能你已經做不了決定(這時候還是別做決定的好),但也有可能不是做不了,而是一點也不想去做。大腦休假了,你寧願發呆喝著下一口酒,也不想花時間去感官那些煩人的東西。世界停擺了,或者說,你自己開始停擺了。

 

微醺幾分醉?依我看,微醺三分醉是美妙的。那時候還保有大部分的理性,醉的只是一層皮,玩笑什麼的都無傷大雅,氣氛和樂暢快,靈魂完全可以得到輕鬆愉悅的報酬。

五分醉已經算是微醺邊緣。理性的翅膀飛去一半,剩下那一半完全成為環境的被支配物。這時就算要你和不熟的朋友一塊唱歌,大概你也是笑笑接受了。五分醉的時間保持不易,因為血液還在奔跑,帶著那些快樂因子奔馳著,很快你就會拋開五分直奔七分---如果你還繼續喝下一杯的話。

基本上超過六分醉我就不覺得那叫『微醺』了,但那並不是說不好,說實在對於比較冷調的人,六七分醉或許才是他們的微醺。所以我說因人而異囉,有人就是非要快醉了才會拋開那最重的理性神經,露出一點點像是微醺的模樣---但其實他下一秒的目標或許就是床或是馬桶了。

 

我覺得微醺是這世界上美好禮物的其中一件。我本能的細胞很喜歡微醺,所以他們總不讓我醉。在我快脫離微醺的時刻前,他們會盯著大腦要我停止,要不就讓胃先生充氣讓我喝不下。原本我以為我是喝不醉的體質,後來想想,應該是我的靈魂喜歡半夢半醒,所以一直以來都讓我在微醺的路霸前停下來,不讓我過去。

微醺人生,聽起來還挺浪漫的,不是嗎?

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醺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